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山西省 · 吕梁市) NATIONAL PUBLIC RESOURCE TRADING PLATFORM(SHANXI · LVLIANG)

吕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吕梁市政府采购中心)网站


公平  公正  公开 一网两平台	  四库两系统
交易平台 服务平台 监督平台

我省全面实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 17:25:23 作者: 点击率:0 次 2020/02/05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行的《山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全省各市县已经于今年1月1日全面实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做法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这三个方面具体是:强力推动事项划转,实现了“宜划尽划”。推动29个部门313项行政许可及其它职权事项全部门、整链条划转至审批部门统一行使,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持续优化审批流程,实现了“应减尽减”。发挥集中审批本身所具有的“过滤”和“归并”功能,进一步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推行投资项目审批“模拟审批”、承诺制改革以及“容缺受理”等新模式,加大“同类项”合并力度,对同一事项实行“套餐式”服务,前台一次受理,后台合并办理,大幅压缩审批手续办理时间;一体推进标准化信息化,实现了“能快则快”。加强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现流水线作业、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着力压缩自由裁量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