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山西省 · 吕梁市) NATIONAL PUBLIC RESOURCE TRADING PLATFORM(SHANXI · LVLIANG)

吕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吕梁市政府采购中心)网站


公平  公正  公开 一网两平台	  四库两系统
交易平台 服务平台 监督平台

《投标及履约非现金保证机制研究》课题组成立并举行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 09:08:54 作者: 点击率:0 次 2020/04/02

  在当前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过程中,招标投标和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中投标及履约的非现金担保及保函作用等问题已经成为业界关注的热点。

  为深入研究和探讨相关问题,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与国内多家担保机构联合成立了《投标与履约非现金保证机制研究》课题组共同研究非现金保证机制的及制度建议,为国家有关部门献计献策。

《投标及履约非现金保证机制研究》课题组成立并举行第一次工作会议

  近期,课题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制定了工作计划和任务分工。会议由有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首席经济学家平庆忠主持。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副教授邓晓梅、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牛杰荣、阳光保险集团重大项目部处长王立莉、河南省工程担保行业协会会长白红磊、上海汇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张利江、平安银行网络金融部副经理刘印祥、深圳漫越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东及深圳共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杰等业界代表参加会议。

  平庆忠就课题组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计划做了安排。按照工作安排,本课题将于6月底完成调查研究和资料收集工作,在此基础上形成统筹报告,面向社会有关机构展开讨论,最终形成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