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山西省 · 吕梁市) NATIONAL PUBLIC RESOURCE TRADING PLATFORM(SHANXI · LVLIANG)

吕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吕梁市政府采购中心)网站


公平  公正  公开 一网两平台	  四库两系统
交易平台 服务平台 监督平台

国家发展改革委、住建部发布《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 11:34:56 作者: 点击率:0 次 2020/05/08

4月27日,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19号)、《国家发展改革委 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推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改投资规〔2019〕515号)等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了《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

 

根据《征求意见稿》,《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技术标准》编制目的共有三点: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全过程工程咨询的内涵和外延,解决人们对全过程工程咨询认识不一、理解各异的现实问题。二是引领行业发展,明确全过程工程咨询的范围和内容,引领一批有发展潜力的工程咨询类企业发展全过程工程咨询,增强国际竞争力。三是指导咨询实践,明确全过程工程咨询的程序、方法及成果,指导工程咨询类企业为委托方提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

 

据悉,意见征求截止于2020年5月26日,有关单位和社会公众可以登陆国家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http://www.ndrc.gov.cn)首页“意见征求”专栏,进入“《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栏目,对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建议。(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