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山西省 · 吕梁市) NATIONAL PUBLIC RESOURCE TRADING PLATFORM(SHANXI · LVLIANG)

吕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吕梁市政府采购中心)网站


公平  公正  公开 一网两平台	  四库两系统
交易平台 服务平台 监督平台

微访谈 | 助力复工复产在行动——访吕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任小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 14:52:36 作者: 点击率:0 次 2020/09/29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党中央领导下,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齐心协力进行抗疫并取得良好成效。为更好的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今日公资交易信息”近日访谈了山西省吕梁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关于复工复产,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是如何做的呢?让我们一起来关注吧!

 

 

记者:疫情期间,为促进助力复工复产,贵交易中心做了哪些创新工作?

 

 

 

任小梅2020年上半年,我中心严防死守、积极抗疫,启用隔离评标室、增加体温探测仪,确保市级医疗、防疫等项目到场交易,循序渐进地开展交易项目,为全市推动复工复产提供平台保障。同时,我中心创新工作思路,推动智能归档系统快速上线,推进电子交易系统远程开标建设,积极推进市县一体化建设,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努力。

 

在疫情防控,项目未全面开展期间,我中心对电子平台深度研发,系统完善升级上狠下功夫,完成了电子智能归档系统,并于2020年3月15日顺利上线,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认可,7月份由市档案局挂牌“档案规范化管理示范单位”。电子智能归档系统实现了归档任务管理、视频智能获取、智能打包、视频智能刻录打印、视频存储管理、档案检索管理、系统监控管理、系统配置管理、通知服务管理、智能光盘柜管理、产品兼容和扩充、异常处理等功能,开创性地以科技信息化的手段,让海量的开、评标视频资料归档更高效、更智能,与电子交易系统实现有效对接,形成了立体的、多维的档案管理体系,为项目后期的档案查取、调阅提供了科学、安全的服务平台。

 

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我中心积极推进市(县)一体化建设,全市的13个市(县)、区使用统一研发的电子交易系统,实现交易数据的实时上传,我中心提供培训、服务及技术指导,成功建设区域内统一标准的交易平台,将多年松散的县级组织紧密联系在一起,成为预防腐败、反商业贿赂的有效抓手,有效地拓宽了中心上下级管理渠道。

 
                                                         

 

记者:目前咱们中心遇到的问题和瓶颈是什么?

 

 

 

任小梅我中心虽然在“采用政府购买模式”购买山西数字证书服务上已走在全省前列,实现了平台无收费,为市场主体减轻了负担,但与电子保函运营产生冲突,目前正在积极思考解决策略,为更好服务各方交易主体,让交易市场呈现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景象。

(责编:张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