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山西省 · 吕梁市) NATIONAL PUBLIC RESOURCE TRADING PLATFORM(SHANXI · LVLIANG)

吕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吕梁市政府采购中心)网站


公平  公正  公开 一网两平台	  四库两系统
交易平台 服务平台 监督平台

吕梁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 16:41:18 作者: 点击率:0 次 2021/09/24

今年以来,吕梁市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建章立制,为企业减负松绑,努力打造流程规范、工作透明、公平有序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一是全面实行电子化采购。今年,顺利接入山西省政府采购平台,实现了集采购计划、执行、监管于一体的全流程电子化,所有采购业务一网通办,全过程无纸化操作、数字化留痕,大幅提升了采购效率、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二是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流程。在强化合同约束、加强专家管理、推动信息公开等方面制定出台了23项工作措施和管理办法,政府采购制度进一步完善,政府采购流程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行为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管理进一步强化。三是落实政府采购优惠政策。在执行中小企业预留份额和给予价格扣除的基础上,为中小企业减免了投标响应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免费办理了企业CA认证,明确了首付款支付比例及首尾款支付时限,试行了信用承诺制准入管理,对企业快速回笼资金、降低参与政府采购成本,发挥了积极作用。四是推动“政采智贷”信用融资。在全省11个地市首家推行了政府采购“政采智贷”融资模式,7月26日首笔融资贷款落地,融资额度1000万元,进一步减轻了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负担,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提高了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的积极性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