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山西省 · 吕梁市) NATIONAL PUBLIC RESOURCE TRADING PLATFORM(SHANXI · LVLIANG)

吕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吕梁市政府采购中心)网站


公平  公正  公开 一网两平台	  四库两系统
交易平台 服务平台 监督平台

吕梁市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 15:01:22 作者: 点击率:0 次 2022/04/07

3月31日,我市召开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长张广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锚定年度目标任务,科学精准调度,以“首战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战斗姿态,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市领导任忠、刘晋萍、杨巨才、油晓峰、李建文、郭红波等参加会议。

张广勇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项目初显雏形,投资后劲有力,总体态势向好。但当前新旧问题、不利因素和风险挑战错综交织,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正视不足,增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立即研究措施,层层压实责任,补齐短板弱项。

张广勇强调,今年经济发展任务繁重,全市上下要坚持高位推进、靶向发力,推动供给需求“两端发力”、激发传统新兴“两种动能”、发挥政府市场“两手作用”,全力争取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一要聚焦“三驾马车”持续发力,投资方面要抓紧申报项目,拓宽融资渠道,提高建设效率,确保完成全年增速目标;消费方面要落实就业政策,促进消费恢复,坚持提升消费能力与促进消费增长“两手抓”;外贸方面要深入开展外贸企业提升工程,支持外贸企业注册落地,实现创新提质发展。二要聚焦“三次产业”协同发展,一产要以“稳”为主,紧盯全年增长目标,重点抓好稳粮保供、特色产业和农民增收等工作;二产要以“进”为要,充分发挥工业“稳增长”的中流砥柱作用,煤炭、焦化、白酒、非常规天然气、氢能等重点行业领域要为经济增长持续作出贡献;三产要以“增”为重,各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要加强分类指导,提前做好谋划,为完成年度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三要聚焦“三项重点”狠抓落实,抓好市场主体提质增量、开发区提档升级、营商环境全面提升等重点工作,全面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等改革事项,加快行政审批服务流程再造,千方百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

张广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完善并用好“三个一”机制、部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和定期沟通对接工作机制,及时兑现工作目标责任、惠企助企政策和考核奖惩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三条防线”,牢牢掌握经济发展主动权,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详细解读了年度考核奖惩办法,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各开发区向市政府递交了责任状,市直相关部门通报了全市1—2月份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部分县(区)、开发区和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