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山西省 · 吕梁市) NATIONAL PUBLIC RESOURCE TRADING PLATFORM(SHANXI · LVLIANG)

吕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吕梁市政府采购中心)网站


公平  公正  公开 一网两平台	  四库两系统
交易平台 服务平台 监督平台

吕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12.4”国家宪法日活动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 16:42:21 作者: 点击率:0 次 2018/12/06

今年是我国第5个“宪法日”,也是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按照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一系列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要求,12月4日我中心召开了一次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这次宪法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了中心全体人员的法治意识。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杨宝文同志主持,杨书记说,我们每一位国家公职人员应该成为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模范。通过今天主题党日活动,要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树立宪法观念。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努力奋斗。 

会议进行了以下内容:传达市委宣传部、市普法办《关于开展宪法学习选产动的通知》(吕宣发[2018]26号)文件精神;领学宪法日的由来、意义;观看《宪法宣传片》;举行宪法宣誓仪式;交流发言。

最后由中心主任郝东平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说按照市委宣传部、市普法办的统一安排,结合中心的实际情况,我们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刚才通过观看了宪法宣传片、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进行了交流发言,形式多样,对宪法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指出: 

我国现行宪法是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宪法。宪法以其至上的法制地位和强大的法治力量,有力坚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有力保障了人民当家作主,有力促进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有力推动了社会主义法治进程,有力维护了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是我们国家和人民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法制保障。

1982年宪法公布施行后,根据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和发展,分别进行了4次修改。每一次宪法修改都在党中央领导下依法按程序进行,使我国宪法不断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有力推动和保障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有力推动和加强了我国社会之一法治建设。

宪法只有不断适合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作出新规范,才能具有持久生命力。一个现代国家,必须是一个法治国家;国家要走向现代化,必须走向法制化。宪法修改顺应党心民心,要推动宪法实施,维护宪法的尊严和,为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牢筑法治之基。 

最后是希望也是要求,大家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只有牢固树立宪法法律意识,才能不断增强法治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吕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18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