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山西省 · 吕梁市) NATIONAL PUBLIC RESOURCE TRADING PLATFORM(SHANXI · LVLIANG)

吕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吕梁市政府采购中心)网站


公平  公正  公开 一网两平台	  四库两系统
交易平台 服务平台 监督平台

国办:保障外资企业平等参与政府采购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 09:33:32 作者: 点击率:0 次 2019/11/11

10月2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财政部国库司负责人王绍双、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张志成、商务部外资司负责人叶威介绍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有关政策措施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在政府采购政策方面,为保障外资企业平等参与政府采购,即将于2020年1月1日实施的《外商投资法》明确规定,国家保障外商投资企业依法通过公平竞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政府采购依法对外商投资企业在中国境内生产的产品、提供的服务平等对待。在政府采购信息发布方面,确保供应商无障碍公平获得政府采购信息。

今年7月,财政部印发《关于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明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全面清理政府采购领域妨碍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如果外资企业在政府采购活动中受到不平等待遇,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王绍双指出,按照法律规定,供应商认为采购文件、采购过程和中标、成交结果使自己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依法向采购人提出质疑,采购人未在规定时间内作出答复,或质疑供应商对答复意见不满意的,可以向同级财政部门提起投诉。(??消息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