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山西省 · 吕梁市) NATIONAL PUBLIC RESOURCE TRADING PLATFORM(SHANXI · LVLIANG)

吕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吕梁市政府采购中心)网站


公平  公正  公开 一网两平台	  四库两系统
交易平台 服务平台 监督平台

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消息:电子商务已成我省新的经济增长点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 11:38:26 作者: 点击率:0 次 2019/12/18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本报太原12月15日讯(记者郝薇)近日,省市场监管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近年来,我省电子商务发展迅速,截至今年6月,网络市场主体总数达14.3万户,2018年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达396.3亿元,同比增长40.5%。
  目前,电子商务已成为我省新的经济增长点,但也存在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违法广告宣传等问题。该局积极摸底调查全省电子商务经营主体数据,先后深入182家网站开展网监业务指导,纠正证照不符、无许可资质经营、信息公示不实等违法违规行为121起。赴浙江、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考察学习,推动我省18家县区局与浙江余杭区局建立网络监管跨区域办案协作平台,实现网络违法案件移交移送、经营主体信息比对等信用信息共享。今年对全省27家电商平台经营者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检工作,抽检比例达到50%;并在组织开展的2019网剑专项行动中,查处网络经营违法案件191件,移送公安机关案件2件,罚没款113.86万元。
  2020年,该局将重点抓好四网建设,即“依法管网”;发挥我省网络市场监管厅际联席会议作用,与相关部门联合,继续深入推进2020网剑专项行动,在平台治理、知识产权保护、信息披露和维护消费者权益等方面,严格落实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