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山西省 · 吕梁市) NATIONAL PUBLIC RESOURCE TRADING PLATFORM(SHANXI · LVLIANG)

吕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吕梁市政府采购中心)网站


公平  公正  公开 一网两平台	  四库两系统
交易平台 服务平台 监督平台

山西省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关于实行省评标专家自助抽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 15:32:22 作者: 点击率:0 次 2021/07/13

各项目单位、招标代理机构,评标专家网络终端,评标专家:

根据省委《推进不能腐制度建设和深化改革的任务分工方案》精神,为贯彻落实好“健全评标专家抽取制度”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对评标专家的管理,规范评标专家抽取工作,减少人为干预环节,提高抽取效率,使企业少跑腿、信息多跑路,省评标专家库进一步优化了评标专家抽取流程,在确保评标专家名单严格保密的基础上,6月28日起,实行评标专家全过程不见面自助抽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应用范围

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招标采购活动,需要从省评标专家库抽取评标专家的项目,实行全流程不见面自助抽取。

二、抽取流程

评标专家抽取实行全流程不见面自助抽取,全流程线上自助操作:线上提交抽取评标专家申请、线上核验抽取登记信息、系统按预设时间自动发起抽取、抽取结果实时加密、系统按预设时间自动解密、评标专家自助请假、项目评标因故取消自动通知。

三、注意事项

(一)在线提交抽取评标专家申请分两种方式:一是使用电子招标投标系统交易的项目,通过电子招标投标交易系统在线提交抽取评标专家申请。二是非电子化招投标的项目,通过“山西省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sxbid.com.cn/)“招标采购自助服务系统”在线提交抽取评标专家申请。

(二)项目单位或其委托的招标代理机构,在发布招标公告后至评标前2个工作日可以在线提交评标专家抽取申请。

(三)各评标专家库网络终端,不得要求项目单位或其委托的招标代理机构携带纸质材料到现场抽取评标专家,并应当在系统预设的评标时间前1个工作日完成抽取信息核验工作。

(四)评标专家确认参加评标后,因故需办理请假的,可登录“山西省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或手机APP自助办理请假,请假应在工作日7:00-22:00进行。距离通知评标报到时间不足20分钟的,不得请假。

(五)2021年7月10日起,全面实行评标专家不见面自助抽取,请各评标专家抽取有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省评标专家库管理系统自助抽取子系统操作指引”。

咨询电话:0351-2576956

附件:省评标专家库管理系统自助抽取子系统操作指引

     

 

                 

                                                            山西省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

                                                                      2021年6月25日       

  • 山西省评标专家库管理系统自助抽取子系统操作指引.pdf(下载) 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