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山西省 · 吕梁市) NATIONAL PUBLIC RESOURCE TRADING PLATFORM(SHANXI · LVLIANG)

吕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吕梁市政府采购中心)网站


公平  公正  公开 一网两平台	  四库两系统
交易平台 服务平台 监督平台

关于吕梁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试运行期间重要事项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8 09:12:27 作者: 点击率:454 次 2017/02/28

关于吕梁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试运行期间

重要事项通知

 

各主管部门、招标/采购单位、代理机构、投标人:

为进一步完善吕梁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试运行期间的电子招投标涉及工作内容,我中心对此提出几项建议与以往重要通知的重申,具体有以下几点:

一、数字证书办理

参与吕梁市电子招投标活动的各方主体需要办理CA数字证书,用于系统登陆、投标文件加解密、电子签到、电子签章等。

1、CA数字证书办理地点:吕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楼办事大厅1号窗口。

2、CA数字证书办理流程:见《关于吕梁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CA证书办理通知》。

二、招标公告、招标文件、投标文件

1、试运行期间代理机构编辑招标公告或招标文件内容(投标人须知前附表)时需要写明投标人参与电子招投标试运行活动流程内容与注意事项,如:网上信息注册、数字证书办理、纸质与电子版投标文件一致性、电子投标文件自行解密验证的说明等提醒,电子签到、电子解密的注意事项和要求以及电子招投标涉及的废标条件等。

2、试运行期间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按照纸质招标文件制作电子招标文件,投标人按照电子招标文件制作电子投标文件,电子投标文件打印成纸质投标文件,纸质与电子的招、投标文件必须保持一致。

三、工程造价电子数据交换标准

吕梁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辅助清标系统已启动,请各建设工程招标人、招标代理、投标人根据我方提供的电子数据交换标准提供《工程量清单》、《招标控制价清单》、《投标报价清单》,为XML格式文件。

1、选择工程造价公司时需要确认该公司是否与平台完成数据交换,如没有按照我方提供的数据标准制作的工程造价文件将视为无效文件。

2、数据标准详见《关于工程造价电子数据交换标准的通知》。

 

 

                                                                   吕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17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