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山西省 · 吕梁市) NATIONAL PUBLIC RESOURCE TRADING PLATFORM(SHANXI · LVLIANG)

吕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吕梁市政府采购中心)网站


公平  公正  公开 一网两平台	  四库两系统
交易平台 服务平台 监督平台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吕梁报告会在吕梁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 13:45:22 作者: 点击率:0 次 2020/11/23

11月19日,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吕梁报告会在吕梁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山西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王联辉作宣讲报告。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出席。

报告会上,王联辉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进行了深度解读,对吕梁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国家“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和重大举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吕梁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李正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以后,吕梁市委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及时作出安排部署,全市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他就持续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在转型发展蹚新路中奋勇争先的精神力量。

二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吕梁市委常委班子、市级领导和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既要抓好自身学习,又要抓好本地区、本单位、本系统的学习贯彻,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头脑。各级组织部门要抓好干部培训轮训,各级宣传部门要扎实组织开展宣传宣讲,要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用全会精神激励全市人民奋勇争先。

三要用全会精神推动工作。要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从吕梁正在做的事情和既定目标出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吕梁发展的新项目、新举措、新动力,推动全市在转型发展蹚新路征程中奋勇争先。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当前,要进一步强化交总账意识、补短强弱、再鼓干劲,坚决交好脱贫总账,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指标要求,积极进取、奋发作为、争先进位,高质量决胜全面小康。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奋力冲刺,全面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要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持续深入扎实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坚决守好安全稳定底线红线。要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各项重大部署,聚焦吕梁市委全会提出的建设创新、绿色、开放、幸福“四个吕梁”,打造“九大基地”新的奋斗目标,高质量编制好吕梁“十四五”规划《建议》《纲要》和专项规划。要及早谋划明年的工作,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奋力书写吕梁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吕梁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在吕梁市主会场参会的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级老同志,市法检两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讲团成员和理论工作者,高校师生代表共 230 多人。

来源:学习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