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山西省 · 吕梁市) NATIONAL PUBLIC RESOURCE TRADING PLATFORM(SHANXI · LVLIANG)

吕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吕梁市政府采购中心)网站


公平  公正  公开 一网两平台	  四库两系统
交易平台 服务平台 监督平台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首部营商环境评价领域国家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 10:43:44 作者: 点击率:0 次 2020/11/03

  10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我国营商环境评价领域的首部国家报告《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报告》显示,2019年,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市场准入门槛不断放宽,公平公正监管不断强化,便民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合法权益保护不断加力。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念修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是增强微观主体活力、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的重要举措,是健全政府管理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的重要保障。

  《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集中展示了优化营商环境各个重点领域的最佳实践、标杆城市及典型经验。其中,办理建筑许可领域,最佳实践为6个环节、49.5个工作日、203164元办理成本,北京等标杆城市探索形成了流程标准化规范化、分类审批监管、优化前期评估、简化报建流程、缩短验收时间等一批改革举措。政府采购领域,北京等标杆城市探索形成了提高透明度、“互联网+政府采购”、降低交易成本、缓解资金压力、保障公平竞争等一批改革举措。招标投标领域,广州等标杆城市探索形成了推进电子招标投标、加强招标投标监管、降低交易成本等一批改革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