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山西省 · 吕梁市) NATIONAL PUBLIC RESOURCE TRADING PLATFORM(SHANXI · LVLIANG)

吕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吕梁市政府采购中心)网站


公平  公正  公开 一网两平台	  四库两系统
交易平台 服务平台 监督平台

吕梁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保函服务平台征集方案公告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 16:10:02 作者: 点击率:0 次 2021/06/18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降低交易成本,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吕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现公开征集吕梁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保函服务平台方案,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征集对象

电子保函服务平台(征集2家以上合作平台)。

二、征集时间及方式

(一)征集时间:2021年6月19日至6月24日17:00止(北京时间)。征集时间截止后,于2021年6月25日10:00进行评审。

(二)演示集中地点:吕梁市政务服务中心四楼415室(具体集中地点详见吕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告)。

(三)报名方式:

1、请潜在供应商于2021年6月19日-- 6月24日17:00(北京时间)之前递交报名材料。报名材料包括:法人营业执照,法人授权书,授权代表人身份证(以上材料提供扫描件)。

2、报名邮箱:83617077@qq.com

采取线下公开征集、专家评审的方式确定不超过3家入围单位,并在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山西省 · 吕梁市)上发布征集结果入围公告,公告3个工作日后无异议,与入围单位及时对接电子保函产品接入和合同(合作协议)签订事宜。

请申请单位于征集时间内在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山西省 · 吕梁市)获取征集公告。

(四)咨询电话:技术咨询电话0358-8487010;

业务咨询电话0358-8487417。

三、资格条件要求

符合《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具备下列条件要求: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2、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3、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4、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5、参加本次政府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6、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四、方案要求

(一)服务要求

1、电子保函服务平台应为投标保函申请人提供7*24小时在线电子保函服务,满足7*24小时随时可申请保函。

2、电子保函服务平台具备完善的技术团队,如遇到技术故障,电子保函服务平台须在接到故障通报后30分钟内响应,并在2小时内排除故障。

3、提供切实可行的技术服务保障方案、承保方案及投保须知、电子保函文本模板、应急预案等。

(二)商务要求

1、电子保函服务平台自合同或合作协议签订之日起10日历天内,完成系统开发、部署、调试及与吕梁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对接工作。自行承担其电子保函产品开发建设、运行维护(包括但不限于平台改造升级、扩展服务功能)、软硬件设施设备采购及安装部署、与其他平台对接等完成本项目所需的一切费用。

2、合同(或合作协议)履行期限自签订之日起1年(合同或合作协议到期前一个自然月内,电子保函服务平台无协议终止情形且双方无异议的,自动延续1年,最长服务期暂定3年;如遇政策性因素调整等,可随时终止协议)。

注意:吕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对电子保函业务量保证,请各申请单位自行进行市场调研,合理评估相关风险。电子保函指商业银行的电子保函、商业保险公司的电子保单、担保公司的担保函。

(三)技术需求

1、电子保函服务平台须能实现电子保函“全程网办”,业务办理全程留痕可追溯,并符合电子招投标相关安全、保密要求。电子保函服务平台本身不得提供担保业务。

2、通过电子保函服务平台提供在线担保业务的金融机构,其所开具的电子保函具备合法性、唯一性、真实性、保密性、可追溯,并提供查询和验真服务。申请人可从中自主选择金融机构,电子保函服务平台不得进行限制。

3、电子保函服务费用必须由申请人基本账户转账支付,电子保函服务平台不得接受任何其它形式的支付申请。

4、电子保函服务平台须提供切实可行的平台开发技术方案。

5、电子保函服务平台业务系统登录应当支持山西省审批局CA交叉互认平台技术要求。

6、电子保函服务平台须按照《网络安全法》、《电子招投标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提供数据安全的保证方案。因交易信息泄露造成不良后果的,将实行“一票否决”制,取消其接入资格,且保单保函出具机构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7、电子保函服务平台须严格遵守吕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电子保函管理相关规定,在服务期内提供优质服务。对未在规定时限内足额赔付的、不即时出具保函、不履行义务或工作未达到要求的,我单位有权直接停止和取消电子保函业务资格开函单位及第三方保函服务平台受理开函服务及承保资格,并有权向承保单位和第三方保函服务平台追究经济法律责任。

8、电子保函服务平台及保函出具机构须对用户及时履行信息(包括但不限于电子保单保函审核出具情况、收费标准、服务承诺、双方法律责任等)充分告知的义务。电子保函服务平台须承诺收费符合银保监会等行业监管部门及物价部门相关标准。

9、电子保函服务平台须承诺无条件全额赔付(见索即赔)且不得设置免赔条款(免赔率),即当投标人出现法律法规、招标文件、投标文件等规定不予退还投标保证金的情形时,电子保函服务平台在7个工作日内按投标人所投标项目约定的投标保证金金额向项目招标文件约定的投标保证金收款账户一次性足额支付投标保证金,再自行依法向保函出具机构或投标人追偿;如投标人故意违反法律法规、招标文件、投标文件等规定的,电子保函服务平台仍须履行即时足额赔付责任,不得以未收到投标人的费用或未完善反担保(保险)措施等任何理由拒绝赔付。提前终止合作的电子保函服务平台须对其终止合作前所开具的电子保函履行足额赔付责任。

10、电子保函服务平台系统与吕梁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对接,实现在线投保咨询、投保、保单订单生成、投保资料在线自动审核、保费支付、保单生效并下载打印(加密形式电子保单/保函)、保单/保函实时查询、保单/保函验真、退保/退单、在线理赔、动态监管、统计、纸质发票申请、电子发票申请、电子发票出具及下载打印等电子保函业务全流程标准化在线办理、全封闭运行,具备数据实时交互和基本存款账户自动校验功能,对所有信息保密处理。

11、电子保函服务平台通过电子保函服务支撑管理平台从发起投保至生成订单的时间不超过10分钟(首单除外),从生成订单至风控系统分析及金融机构审核全过程完成时间不超过10分钟(首单除外),从投标人账户支付费用成功至电子保函综合服务平台反馈投保成功并推送正式电子保函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首单除外)。

12、电子保函服务平台能基于全国企业信用大数据,通过与信用服务机构和保证人建立信用信息共享机制,联合建模,并进行市场信用评级和信用风险监测。

13、金融机构准入标准

电子保函服务平台应提供入驻金融机构的准入机制及标准。

注:以上须承诺的事项可采取服务承诺的方式进行响应,其具体格式自拟

五、方案的递交方式及要求

(一)资料要求

1、企业基本信息;

2、须提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扫描件。

3、法定代表人授权书原件(法定代表人亲自申请时,不必提供)及法定代表人和授权代表身份证复印件(须盖申请单位公章)。

4、电子保函服务平台承诺函。

5、评分办法中所要求的承诺、合同、方案、社保等证明材料。

6、软件著作权证书或授权书;

7、电子保函服务平台介绍;

8、电子保函服务平台的建设、运行、管理、服务方案;

9、电子保函金融服务平台通过三级等保安全测评的证明材料;

10、本征集公告要求或申请单位认为有必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二)申请资料的提交要求

申请单位须在征集时间截止前,提交一正二副申请资料,未提交申请资料的申请单位将不具有申请人资格,提交申请资料不全的申请单位,在评审时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申请单位承担。

六、入围单位确定方法和程序

(一)确定方法

采取公开征集、专家评审的方式确定入围单位。

(二)遴选程序

1.发布公告:在吕梁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发布征集公告。

2.申请文件递交及征集活动:申请单位按本征集公告规定的时间参加征集活动,并提交申请文件。

3.评审:

征集评审采用综合评分法(详见附件1)。

评审委员会对满足征集公告全部实质性要求(申请单位资格条件要求和技术需求及服务要求)的申请文件,按照评分办法进行打分,并将申请单位按得分由高到低顺序排列推荐不超过3名入围单位。申请单位得分相同时,以技术分由高到低顺序排列,得分相同且技术分相同的并列,确需在并列的申请单位中确定先后顺序的,由评审委员会采取随机抽取或投票方式确定排序。

若至征集截止时间止,符合资格要求的申请单位有3家及以下时,符合资格要求的申请单位直接推荐为入围候选人;符合资格要求的申请单位有3家以上时,按本项目评审办法推荐入围候选人。

注意: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其申请文件作无效申请处理,即取消其申请资格。

Ⅰ.凡不符合本征集公告规定的(即本征集公告中资格条件、申请单位服务要求等所有要求均不允许负偏离),或不按征集程序参加征集活动的。

Ⅱ.申请单位相互串通参与征集、资料互装等影响公平、公正的行为。

4.公示并确定入围单位:

经专家评审确定入围单位,并在吕梁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上发布征集结果入围公告,公告3个工作日。结果公告结束无异议,请入围的电子保函服务平台及时与吕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接电子保函产品接入和合同(合作协议)相关事宜。

 

附件:1.电子保函服务平台评分办法

2.电子保函服务平台承诺函

3.企业基本信息表

4.法定代表人授权书

5.无违法行为承诺书

6.资格性审查表

7.电子保函技术支撑管理平台对接规范

 

 

 

吕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1年6月18日

 

 

 

 

  • 附件.docx(下载) 2021-06-18